云深步知处

- 用电影延长三倍生命 -

上个周末,宅起来,回顾了很多灾难片。

只是很突然的念头,也可能是社恐的借口。

 

有天降之灾,有人为之祸,

有地震、海啸、火山、生化…

有关乎人类存亡的生死浩劫,

比如《独立日》、《末日崩塌》、《流浪地球》…

也有一个人撑起一部电影的孤立无援,

比如《我是传奇》、《隧道》、《127小时》…

 

作为科幻迷,喜欢的类型大概就叫科幻灾难片。

有时震撼于视觉灾难,讲什么故事反倒不重要了,

比如《全球风暴》、《海神号》、《巨齿鲨》…

还有一些灾难片,沒那么多天崩地裂险象迭生,

有吓人的地方,也有感人的泪点,关键在于细节的展现,

放大困境中人性的善恶,人物饱满立体、剧情张力十足,

比如《釜山行》、《大白鲨1》、《狂蟒之灾2》…

 

个人觉得把视效和叙事做到兼顾的,

让我会想要反复重温的灾难片有:

《泰坦尼克号》、《2012》、和《后天》。

可能这三部早就被说烂了吧,

大家都觉得好那也是真的好。

 

话说回来,反思自己为什么想看灾难片,

可能在灾难的面前,

人类生离死别的悲怆,

和人性的黑暗与光辉,

都能让我更加看淡一些,

对这个熟悉却更陌生的世界。

 

声明,

我虽不崇拜个人英雄主义,

但我也不悲观主义,

我当然喜欢那些得以拯救的结局。

永远别给自己添堵。

永远别再看《活埋》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